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村诊所明年7月使用 奥运门诊不会与市民争床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8  新京报

  奥运村内的综合诊所明年7月投入使用,将承担奥运会、残奥会60%-70%的医疗量。日前,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奥运医疗不会跟百姓医疗争床位。

  戴建平称,首先,奥运会医疗服务的基本量决定了对北京现有医疗资源的占用不会大。他以雅典奥运会为例,前后一个月中仅有88个住院病人,门诊是1.08万人次。“显然,这个量不是很大,像我们北京这些大医院日门诊都要将近五六千人,而88个住院病人对北京医院现有的床位来讲,也不会形成冲击。”

  而且,22个定点医疗机构(21家定点

医院和北京急救中心)也是以资源优化为前提。戴建平介绍,针对所有运动员,北京奥组委只使用中日友好医院;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只使用协和医院作为住院医院;注册媒体的住院治疗则由安贞医院接待。

  此前,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奥运期间,将协调好定点医院的奥运门诊与普通门诊的关系,保证两头门诊都不耽误。”

  戴建平强调,老百姓大可不必担心的是,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村里设置了综合诊所,会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满足60%-70%的医疗任务。专业医疗志愿者会先把场馆内的病人送到医疗站和奥运村综合诊所,而不是首先把病人带回医院。“所以,奥运会医疗跟老百姓争医院绿色通道、争床位的情况,我觉得不会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