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人文奥运建设重在日常小节 市民文明指数稳步提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13  新京报

  11日

  从今年的2月11日起,以后的每月11日被定为北京的自觉排队日。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两个人就应该像“11”一样按顺序排队。

  69.06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北京“市民公共文明指数”显示,2006年为69.06。据了解,公共卫生在市民公共文明行为指数五大评价体系中进步最快。和2005年相比,北京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发生率已从8.4%下降至4.9%。同时,随地扔垃圾的发生率也由9.1%下降至5.3%。

  32.38%

  首都之窗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网上调查———2008

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您对北京在筹备奥运会工作中的哪些方面比较关心?

  结果显示,在1467票中,有475票投给了“市民素质教育”,占32.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