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保障奥运期间用电高峰 7月前完成奥运供电主要建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淼淼)28日,北京顺义区奥运水上公园配套供电设施郝家疃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郝家疃是第四项竣工的奥运输变电设施。北京电力公司共要投资兴建这样的输变电设施12项,共计投入24台主变压器、增加变电容量212万千伏安、建设架空线路33.9公里、电缆59.46公里、电力沟道21.7公里。

  据北京电力公司奥运电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超介绍,郝家疃变电站将成为北京首个迎接“好运北京”测试赛供电考验的变电站。2008年,该站将为奥运会赛艇、皮划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

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正值北京夏季用电高峰期。预计2007年的夏季高峰用电负荷将达到1300万千瓦,而2008年则能达到1600万千瓦,”杨超说,“这要求我们必须尽快提升北京电网的装备水平、安全运行水平、供电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奥运会可靠供电。”

  据了解,北京电力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到2008年1月1日,投资221亿元,新建86座、扩建2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面完成奥运配套、电网建设和消隐整改等任务,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

  杨超表示,“0811”目标实现后,北京电网能够确保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以高安全稳定性的正常方式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全年城市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2%,户均停电时间7小时,比2005年减少两小时,其中,城近郊区户均停电时间为5小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北京电力公司投资并实施的奥运供电工程建设包括:为奥运项目直接供电的12项输变电工程,19个奥运比赛场馆及4个配套附属设施外电源建设等共64项。

  北京电力公司在28日做出保证,将在2007年7月以前完成主要奥运供电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还要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降低工程成本,保证工程质量,打造奥运电力“精品工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