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针对奥运布设特定气象雷达监测 正不断演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4月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请4位气象专家、2位天气雷达专家介绍3月份重大气象事件、未来天气气候展望和我国新一代天气雷达情况,并回答记者问。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监测网络司司长周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针对奥运会有一些特定的雷达观测。

  周恒介绍说,北京市现在有两部雷达,南郊和车道沟各有一部。但要做好这个地方的天气预报,只了解这个地方上是不够的。我们在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等地,都有很多雷达,这些雷达都是相互服务的。奥运会也是这样构成的,我们针对奥运会有一些特定的雷达观测,目前正在不断进行演练。至于说沙尘暴,它和雷达也有关系,毕竟是风,雷达可以看得到。但是更多观察沙尘暴的手段不是天气雷达,是其他手段对沙尘暴进行监测,卫星云图更多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