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奥运安保协调会召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5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4日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奥运安保国际合作机制,拓宽联络沟通渠道,3月28日,北京奥组委安保部与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共同召开“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奥运安保协调通报会”。

  会上,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综合部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华从奥运安保战略目标和组织体系、社会面安全保卫工作、奥运场馆安全建设、奥运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奥运安保国际交流合作、奥运安保人力资源和专业培训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奥运安保工作筹备进展情况。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朱明通报了奥组委安保部及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的主要职能和任务,奥运安保指挥中心2007年国际警务联络总体计划,以及国际警务合作的会务和联系工作机制等情况。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与安保部门就奥运安保国际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表示,北京奥组委希望通过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进一步拓展与各参赛国安保机构的交流合作领域,继续加强联系沟通,促进务实合作,为奥运安保工作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会后,各国驻华使馆官员表示,此次奥运安保协调通报会非常成功,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北京奥运安保警务合作的总体安排和相应的联络工作机制,相信通过这些工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北京奥运安保部门与各参赛国间开展务实、高效的奥运安保合作,共同保障北京奥运的安定、祥和。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副部长蔡燕森主持会议。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奥运安保情报中心、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73个国家91名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使节参加了会议。(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