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聘请悉尼气象专家 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团培训启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6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为更好满足2008年奥运会对气象服务的要求,中国气象局在充分借鉴前几届奥运会主办国经验的基础上,组建了2008年奥运气象服务团。目前,服务团培训已拉开序幕。

  “到目前为止,奥运气象服务团有后备团员125人,分属于天气预报及服务、遥感应用、空间天气、技术开发、雷达、计算机等专业。”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08年奥运气象服务团培训班还特别聘请了国外气象学专家、2000年悉尼奥运气象服务专家为团员做讲座。”这位负责人介绍,来自北京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山东省气象局、青岛市气象局的骨干预报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按照2008年奥运气象服务培训的要求,中国气象局今年还将举办奥运气象服务英语强化班,对奥运气象服务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全面提高2008年奥运会气象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