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采用金刚石静态切割技术 奥体中心改扩建保留原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37  北京娱乐信报

  奥体中心体育场建成于1990年,是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全国七运会、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田径赛事的场地。2008年奥运会期间它将承担现代五项的马术和跑步比赛,共产生两枚金牌。

  奥体中心体育场为改扩建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今年7月底完工交付使用。9月,这里将举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之一的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奥体中心体育场原有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8000人,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0000人,观众席增加了1倍多。

  据奥体中心改建项目工程师黄诚介绍,改建后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旧建筑与新建筑完美结合在一起。这是因为结构拆除过程中,施工采取了目前最先进的金刚石静态切割技术,体育场原有的建筑被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下来。改建后的奥体中心体育场不仅观众坐席增加了1倍多,而且更突出了人性化。“建成后的体育场新增了场地自动喷灌、消防报警、音响、彩屏、空调、保安监控、会议等系统。同时相应增加了大量的附属用房和包厢。赛后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既可满足举办国际大型田径、足球比赛的功能要求,又具备了举办展览、演出、运动会及群众健身等条件。”

  信报记者 黄宇/文 刘志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