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拉松比赛途经北大清华 奥运证件出自海淀展览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3: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昨日,在奥运城市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上,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区奥运会志愿者协调小组副组长吴亚梅称,奥运会期间,有两项比赛的地段要穿过海淀区。其中马拉松比赛途经海淀的赛段有18.6公里长,将穿过北大和清华校园。另外,北京奥组委已决定征用海淀区展览馆作为奥运会专用制证中心。

  马拉松比赛途经北大清华

  吴亚梅称,奥运会期间,有两项比赛地段要穿过海淀区。其中一项是开放式的公路自行车比赛,在海淀将穿过健翔桥到西三旗,全长21公里;另外一个为马拉松比赛赛段,在海淀有18.6公里长,将穿过北大和清华校园。

  记者昨日致电北大和清华有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尚不知道比赛的具体线路,要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此前,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在京传递时曾途经北大清华。当时的线路是从清华东门进,经过主楼,从西门出;再从北大东门进,穿过未名湖,从西门出。

  “奥运会期间认证不认人”

  吴亚梅称,明年年初,海淀展览馆的三个场馆都将被奥运会制证中心征用。目前该馆正在进行改造。到今年9月,其中一个场馆将交与奥组委使用。“到时候各种证件都会从海淀印制出来,包括运动员证件、志愿者证件、裁判员证件和记者证件等,奥运会期间是认证不认人。”

  海淀成立志愿者培训基地

  昨日,有近200名奥运城市志愿者参加了首个奥运城市志愿者培训基地的开班典礼,该培训基地被安排在

北京大学。据悉,目前海淀区的奥运会志愿者网上申请已经超过2万人,占全市、区、县报名总数的四分之一。海淀区与北大签署协议,共同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海淀区奥运协调小组称,除北大外,该区今年还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再建两个志愿者培训基地。

  另外,海淀区今年还在体育场馆、宾馆饭店等人群较多的地方设置了178个志愿者服务点。此外,海淀区还有30多个奥运场馆,22个奥运定点酒店,5家奥运定点

医院等。

  吴亚梅认为,海淀区高校云集,这里的学生会成为志愿者的主力。除了比赛场馆的志愿者,还需要大量的城市志愿者。他们将在特定的岗位上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