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制定奥运测试赛交通方案 地铁有望24小时连轴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地铁有望24小时连轴转,上夜班的市民不必为赶不上地铁末班车发愁了。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为应对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多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本市已经开始研究制定测试赛交通工作方案,并将择时择机安排地铁24小时全天候运营测试。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本市将采取部分交通管控措施。此外,根据“赛时为满足大气和环境质量,须削减机动车出行”的环保要求,交通部门将研究赛时公共交通总出行量,提出地面公交和地铁各自需分担的运力数量,并分析赛时大型活动、社会包车等车辆需求情况,粗略估算出大型活动车辆需求数。

  记者还了解到,地铁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赛时比赛场馆周边地铁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并将择时择机对地铁全天24小时运行安排测试,并将于近期对此提出原则性工作方案。

  据介绍,在目前奥运公交专线规划的基础上,公交部门将结合奥运会比赛时间,北海、三里屯等娱乐场所夜间需求,统筹现有12条夜班车线路和两条24小时奥运专线,研究提出赛时夜班公交线网规划初步方案。同时还将研究制定赛时常规公交线路的发车间隔、运营时间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