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将惠及亚洲地区旅游业 五成人出游首选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由威士国际亚太公司和太平洋亚洲旅行协会24日宣布的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不仅能为北京吸引更多的游客,也将惠及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的其他旅游景点。

  来自世界10个主要旅游市场的5000多名游客接受了这项名为2007年亚洲旅行意向性调查,19%的受访者表示将有可能去北京观看奥运会。另外,74%的受访者表示将考虑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到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旅行,其中58%的人表示中国香港最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而想去日本和新加坡旅游的人则分别占32%和31%。

  调查结果表示,在那些表示打算在今后两年进行国际旅行的人中,54%的人考虑将亚洲作为他们的下一个旅游目的地,这比去年的调查结果增加了9%,比2005年则增加了18%。

  调查结果还表明,在亚洲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是泰国,其次为日本和中国。此外,具有旅游潜力的印度今年也首次被列入调查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