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奥运会供热送电的“巨无霸”燃气设备设备抵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近两层楼高的奥运热电冷联供工程燃气设备本月2日晚运抵北京,太阳宫电厂将成为这个“巨无霸”的新家。

  据《京华时报》报道,2日晚9点,北京太阳宫奥运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中的燃气设备正式从京冀交界的觅子店起运。承运方北京祥龙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大刚介绍称,运送“巨无霸”的车组总长84米,高5.2米,宽6米,重达350多吨,占用了公路的两个车道,平均每小时只能行进10到15公里。去年12月,其“孪生兄弟”工程燃机和第一套发电设备已运抵北京太阳宫电厂。

  据了解,这个项目的第二套设备原计划于今年元月起运,但在组装和调试过程中发现关键零部件有质量问题,需要从美国空运核心部件进行更换,因此耽搁了时间,但今年8月工程安装调试的工期不能变。为了抢时间,祥龙物流有限公司决定改变原来通过海路运到天津再由陆路运抵太阳宫的行程,直接从秦皇岛通过陆路将设备运到北京。调整后的运输计划全程329公里,能够节省9至10天的时间。

  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是2008年奥运会行动规划项目,年发电量约34亿千瓦时,供热能力465兆瓦,供热面积约8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负责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边地区冬季采暖、夏季制冷,替代供热区域内多个燃煤采暖锅炉房,有利于改善北京市特别是奥林匹克公园及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和城市景观,同时可增强北京市电网调峰能力,提高电网的稳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