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天安门周边整治将建标识导向系统 具体开工时间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4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颖华报道 天安门广场中部的地面人行通道将被改为地下人行道,国家大剧院西侧路、南侧路和国家博物馆东侧路、南侧路将被打通,广场东南角的杂乱临时建筑将被拆除,改成绿地。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了解到,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将进行整治。

  此次整治规划范围包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东起国博东侧路、西至石碑胡同、南起月亮湾地区、北至长安街(含天安门至午门的御道空间),总面积约122公顷。

  目前,广场东侧及南侧区域沿街建筑功能杂乱,界面零碎无序。尤其是广场东南角,聚集了规模普遍较小、档次较低的药店、服装店等,破坏了广场空间的完整性。整治后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地和必要的服务设施。

  此外,前门箭楼单一的绿地中将适当种植高大的乔冠木,游人可在林间穿行,成为开放的、人性化的公共休憩空间。

  此次整治,还将本着尊重历史、勤俭节约的原则,沿用广场现有的垃圾桶、电话亭、座椅等城市设施,更新流动售货车,增设饮水器。此外,按照使用需求和标识功能对标识导向系统进行分类,对标识内容、标识形式、标识位置等进行系统设计,形成完整的标识导向系统。

  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表示,整治将在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完成,目前市规划委向市政府汇报了整治方案,但尚未确定具体开工时间。因为周边一些大的项目还在施工,因此今年年内只能是局部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