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科技馆新馆征集建设意见 奥运期间开放展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0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中国科技馆新馆近日正式公布了内容建设方案,该方案正面向全国征集内容建设意见。许多参观者都将自己对馆内陈列内容的建议贴在现场的展板上。

  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说,中国科技馆新馆去年5月奠基,预计今年10月封顶。目前,一个名为“指南针计划”的中国古代发明与创造展览正在紧张筹备中,奥运会时将在新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开放。

  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科技馆工程,中国科技馆新馆规划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建筑工程投资超过11亿元。根据最新公布的建设方案,新馆常设展览面积31000平方米,规划设计为五大主题展厅和公共空间展示区。其中包括专为10岁以下孩子设立的科学乐园;展示中国古代科技成就以及中国科技发展与世界科技文明融合与激荡的华夏之光展区;展现人类与自然交互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科学思想和方法的探索与发现展区等。

  徐延豪说,8位国际知名科技馆的馆长和CEO已受聘作为新馆建设的顾问。新馆建成后,将与旧馆并行运行两年,之后,现有科技馆将转交市政府用作其他公益设施。

  目前,中国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方案正面向全国征集内容建设意见。您可登录中国科技馆网站(www.cstm.org.cn)下载方案,还可发表意见和建议。建议递交时间截至6月1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