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法新社:北京饭店业备战奥运会 期待大幅增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5月15日报道,北京的旅游业指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创造纪录,迎接更多的客人,获得更多的收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饭店入住率不断提高。

  中国首都在明年举办奥运会的8月份预计将接待500000客人,去年8月份北京接待了350000客人。

  国际奥委会说,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大约15个月的时间,海外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兴趣不断浓厚起来。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说,全世界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注意程度正在上升。人们相信,明年在中国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将绝对是一次盛会。

  北京市旅游局的官员说,2008年8月,北京将为海外客人提供大约500000张床位。

  北京大规模的奥运建筑项目包含有在饭店业的数十亿美元投资。

  目前,中国首都有大约700家星级饭店,另外100家星级饭店正在建设或者改建升级中。北京旅游局的官员说,奥运会期间,饭店业的接待能力没有任何问题。

  据悉,外国客人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将花费大约50亿美元。

  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112家饭店为贵宾饭店。包括国家元首在内的外国重要客人将在这些饭店的顶级套房入住。

  

北京奥运会的大赞助商正在抢订北京的饭店,以便接待重要客人和潜在的主顾。

  北京的饭店入住率正在不断增长。预计,奥运会之前,北京五星级饭店的入住费用为200美元一天,但是明年8月份的费用将会增加至少一倍。

  20年前,在北京几乎不存在旅游业,现在旅游业已经成为北京重要的服务行业,产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8%。北京旅游业的收入每年增长大约7%。从就业角度来看,旅游业是北京的重要行业之一。(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