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年底完成绿化 人工湖小山丘初显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按照“奥运会前市政府重点工作倒排期工期折子工程”的要求,备受瞩目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和植被覆盖工作,人工湖、小山丘,整个森林公园已经初现端倪。

  据介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占地680公顷,分为南北园,南园380公顷,北园300公顷。规划设计新栽植树木总量共计53万余株。目前共栽植树木33万株,完成种植量的64%。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千名工人工作,工程进行顺利,预计年底前将基本完工。

  此外,今年市园林绿化部门将承担完成公园绿地建设、道路绿化建设、社区绿化建设等500余项奥运绿化建设工作,其中与奥运会直接相关的绿

化工程有160多项。

  为配合场馆绿化建设,开展20处奥运场馆周边、奥运道路联络线及比赛路线的绿化整治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向区县园林绿化部门下达了工作任务,各区已基本落实地块,下一步将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整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