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丰台大力优化环境 年内建成5块万平方米绿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光)近日,丰台区西三环六里桥东南侧,一座占地1.2万平方米的精图社区文化休闲广场正式建成启用,而在今年3月份之前,这里还是一块垃圾如山的裸露地面。据了解,该区西南三、四环之间还将有4块万平方米以上的裸露地面陆续变为绿地、休闲广场。9月底,该区四环内101处100平方米以上裸露地面将全部进行硬化或绿化。

  据了解,精图社区文化休闲广场原来是北京西站建设时期周转房用地,建有多处平房和临时性建筑物,北京西站建成后,这个地方也就闲置起来,部分地面黄土裸露,环境脏乱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从3月份起,该区对这块裸露地面进行改造,清理了各类垃圾400多吨,拆除临时建筑450平方米。

  据丰台区环境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南三、四环之间还有4处共4万多平方米的裸露地面,将建成绿地和广场。一处是位于南四环与马家堡西路交汇处东北角,将出现一块占地1.33万平方米的绿地,这块地原来是名流未来项目代征地,离四环只有200多米远。目前丰台区已经完成对这块地的清理工作,依托地块周边一圈成形的树木建造绿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另外,在南四环花乡段将出现3个街心健身广场。健身广场建成后绿化面积将达到90%以上,能同时容纳1500人健身,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RJ2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