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外国导演拍北京活动接近尾声 最后一部7月将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晚,作为“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最后一位导演,法国著名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来北京拍摄。

  帕特利斯·勒孔特被称为法国的奇才导演,1996年他以《荒诞无稽》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外语片提名。在昨天的开拍仪式上,帕特利斯·勒孔特说他选择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鼓楼、什刹海、天坛、颐和园等地作为拍摄场地。“我要用法国人的浪漫拍摄一部印象派影片,用镜头记录下北京的博大,捕捉到北京的精致,以唤起更多从未来过这里的外国人对北京的向往。”

  法国驻中国使馆大使苏和参加了昨天的开机仪式。他表示,法国使馆对勒孔特的作品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拍摄的成片将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主要载体,对促进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让更多的法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将起到极大作用。据悉,这部短片将于7月完成,并有望在法国两个国家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