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志愿者招募6月展开 9千人有望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汪涌)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工作6月全面展开,组委会计划为今年北京地区的23项赛事招募以北京高校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9000余名。

  据了解,“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检验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筹备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也是评估、调整赛会志愿者工作方案的重要依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将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完善方案为主要目标,通过“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对志愿者需求、志愿者素质、赛时指挥模式和运行机制、志愿者外围保障体系等进行全面测试。

  据悉,“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原则上不另行组织报名,主要从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选拔。目前,参与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场馆团队,已基本完成场馆志愿者运行任务手册和人员计划编制工作,6月上旬将陆续启动测试赛志愿者测试选拔和培训工作。

  志愿者选拔流程主要包括:公布需求信息、测试、面试、培训、背景审查、录取等几个环节。其中,测试将分为专业测试和通用测试两个部分。专业测试主要面向各类专业志愿者申请人,测试申请人是否具有本专业工作特殊需要的专门知识或技能。如医疗服务志愿者的医疗救护技能测试、贵宾陪同志愿者的翻译水平测试等。通用测试主要包括通过综合知识、心理素质和英语三个方面,测试申请人是否具有从事工作岗位需要的素质和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