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竣工 可容纳观众6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以授予胜利者橄榄叶为设计概念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经过16个月的施工建设于4日顺利竣工。4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竣工仪式。

  据了解,沈阳是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城市,该体育场工程就是为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而建设的重点体育设施项目。它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指导,于去年3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经过16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气势恢弘、造型典雅的现代化体育场拔地而起,体育场的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规范与奥运会足球比赛要求,具备了使用条件。

  体育场拥有两层看台和102个包厢,可容纳观众6万人,并设有专门的残疾人坐席与通道,体育场的南北看台上方各设立一块显示面积达192.6平方米的全彩色LED显示屏。62个看台出入口,24个疏散楼梯可确保全部人员最短在7分55秒钟内疏散,安全性将得到充分保障。主体育场内为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及国际田联认定的优质塑胶跑道,各种体育工艺设施齐全、达到一流标准,完全符合国际足联与国际田联的竞赛要求。

  据悉,竣工后的体育场4日下午将举行“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