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羽毛球馆开通绿色风景路 环境整治烘托靓丽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翟烜)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时候,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成为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场馆。在夏日的阳光里,天蓝色穹顶的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场馆与湛蓝的天空融为一体,在鲜花盛开的绿地衬托下,向我们展示着它的无尽魅力,传递着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环境整治烘托场馆“美丽”

  今年下半年,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最终建设完工。现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主场馆旁边的热身馆已经开始外层钢结构铺装。主场馆和热身馆宛如两个携手站立的兄弟,在太阳光下相互辉映。为了让这“兄弟”俩更加神采奕奕,负责场馆周边环境整治的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着实下了一番工夫。因为奥运场馆的建设绝不仅仅是指场馆本身的构建,场馆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和绿化改造工作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整洁有序的周边环境不仅为展现奥运比赛场馆的风景起到烘托效果,同时也为运动员以及观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为此,做好奥运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场馆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市政道路建设、环境整治以及绿化工程计划。

  四方桥桥区绿化营造风景

  眼下,经过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的不懈努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场馆所在的朝阳区南磨房乡周边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首先,连接了松榆南路、东四环路和京沈高速的四方桥的通车,大大提升了赛场周边交通的便捷程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四方桥桥区等奥运涉赛道路两侧所进行的绿化工程也为朝阳区提供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作为前往奥运羽毛球馆必经之地的四方桥桥区已经完成了总面积达13.9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桥区绿地以常绿灌木、落叶乔木作为背景,用花灌木呈带状栽植,主题鲜明,色彩丰富。

  此外,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还大力加强了对场馆周边老旧小区的绿化美化、外立面粉刷等改造工作。现在这些曾经“面露疲惫”的老旧小区已经换上了新衣,精神抖擞地准备迎接中外来客。

  四方桥是通往奥运羽毛球馆的名副其实的绿色通道。

  信报记者郝笑天/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