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聚焦08奥运开幕式筹备 强大团队谋划将进入关键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39  新浪体育

  北京的8月初,距离明年的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此时,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为奥运会进行着备战活动,北京的各个奥运新建场馆的工地上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最后的施工准备,与此同时,另一支团队也在为明年的奥运会进行着准备工作,这就是著名导演张艺谋领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小组。

  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一职交到了张艺谋手中,国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就多了些许的期待,不光是张艺谋作为一位国际知名导演的不俗功底,更是因为大家相信他可以将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和传统的中国文化进行一番优化组合,而这样的结果则是大家最为期待的。

  目前张艺谋所率领的开闭幕式创意团队正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进行着进帐的筹备,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刻,他们也向大家传达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在今年九月份进入到关键的阶段,超过千人的开幕式彩排即将举行。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总共分为三大部门,创意团队、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其中,张艺谋统领的创意团队无疑是其中最为核心的部门,关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最终整体构想和实施细节将由他们给出,而技术部门也将围绕着这些方案在技术上加以实现,届时,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历届奥运会上给人印象深刻的激光、音响等高科技手段将再度现身,为开幕式最终的呈现添砖加瓦,可以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技术上肯定会走在世界的前列。

  而开幕式核心的创意团队除了网罗了张艺谋之外,还聘请了国内知名的两位导演张继钢和陈维亚担任副总导演,整个团队中的成员也涵盖了国内各个地方的优秀文艺人才和创意骨干力量,力求的就是在开闭幕式的最终呈现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体现出强烈的中国特色。

  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北京奥运会12个新建场馆将有11个于年底竣工,而主体育场鸟巢则将计划在08年的3月份竣工,这里也是举行奥运会开幕式的体育场。为此,鸟巢的内部正在进行着配合奥运会开幕式的秘密改造,尽管我们目前仍旧无法知道工程的具体进帐情况,也无法从中探究关于开幕式的一些端倪,但是,明年的奥运会和鸟巢因此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对比之前的历届奥运会,鸟巢的构造相比其他举行奥运会开幕式主体育场的最大不同点就在于它为半封闭体育场,而不是全封闭的,这也同时给奥运会开幕式提出了新的疑问,开幕式的创意如何围绕鸟巢来进行?奥运会主火炬台将以何种方式呈现?也许,奥运会开幕式留给我们的疑问远不止此。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