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帆船赛提供优质服务 餐饮住宿等保障工作细致入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4: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开幕,市经贸委从多方面开展工作,全力保证帆船赛期间食品供应、餐饮住宿、购物服务保障等万无一失。

  在食品安全运行方面,我市已建成集货源组织、分装加工、检验监测、综合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特供配送中心,遴选确定了56家生产备案基地和企业。据了解,特供配送中心已运转5天,为奥帆基地供应80多个品种、3万公斤放心食品,基本达到“全过程监督、全批次检测、全天候供应”的要求。

  在餐饮服务运行方面,遴选确定了2家赛事主餐饮服务商和6家特色餐饮服务商,完成了460个菜品的中英文菜谱翻译,重点组织了奥帆基地三个餐厅的现场演练,并于日前正式供餐,已接待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5816人次,花色品种、口味、质量均达到赛时要求。赛事期间,还将安排20辆专用原料货车,确保每餐提供不少于26个菜品和20个特色餐饮品种。

  在住宿服务运行方面,开展了《旅游城市运行计划》演练和完善、住宿接待应急预案修订、住宿酒店专用停车位保障等工作。对照奥运标准,制定并推广了青岛市《住宿行业经营质量服务要求》地方标准,分两批对市区近百家住宿单位的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同时通过开展绿色住宿、温馨服务活动,选拔推出80家“青岛迎奥经济型酒店”,参与帆船赛接待工作。

  在购物服务运行方面,以确保“及时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为目标,确定了7家商场作为帆船赛购物服务保障重点企业。从商品质量、售货、价格、购物环境、商品陈列、卫生、环境、诚信、安全和治安等十个方面完善了购物服务保障的内容和标准。目前,各重点商场无障碍停车位全部设立,进入商场的无障碍坡道的改建工作全部完成。同时,开辟了特许购物绿色通道,组织了一批富有民俗特色的商品上柜。 (本报记者 何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