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场休息" 场馆与组织获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卫宏)“好运北京”系列比赛26日结束了8月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当天没有金牌进账,但在这一系列比赛中,参赛各方对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和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份,“好运北京”进行了自行车、棒球、曲棍球、射箭等10多个项目的测试赛。随着皮划艇、射箭和摔跤比赛于26日结束,“好运北京”系列赛暂告一段落。从9月中旬开始,又将进行盲人门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等4项国际比赛。

  在26日进行的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中,起航和冲刺都没发挥好的奥运冠军杨文军,获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比赛第三名。他在赛后说:“今天天气有点凉,不容易让人兴奋,没怎么进入状态。”

  在这次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中,德国队以3枚金牌6枚奖牌的成绩傲视群雄,匈牙利、俄罗斯和英国也各得2枚金牌。中国皮划艇队在这次比赛中共获得1银2铜,领队宋广礼赛后表示,中国选手在许多项目上的成绩有所提高,而杨文军稳定地保持了世界前三名水平。他说:“中国皮划艇队明年奥运会全力夺金的目标和信心没有变,虽然具体拿多少块牌还不确定,但肯定能拿金牌。”

  在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邓志伟获得男子120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铜牌,这是中国选手在男子自由式摔跤中获得的唯一奖牌。俄罗斯队以强大的整体实力“日进两金”,并获得团体第一名,团体亚军是伊朗,土耳其获得第三。

  一直“韩风”劲吹的射箭赛场,26日突然转了风向,3名韩国选手全部被阻挡于八强之外。这样,韩国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的计划最终落空。

  不过,在韩国队面前虎口拔牙的,事实上还是一位韩国人,他就是世界排名第63位、排位赛排名第一的韩裔澳大利亚选手金斯凯。这匹“黑马”在决赛中与马来西亚选手钟础先战平,加赛时一环取胜。

  中国射箭队在这次比赛中成绩平平,张娟娟获得的女子个人赛第五名,是中国队最好的名次。张娟娟赛后表示,最近状态不是最佳,不过这次比赛更多的是积累经验,相信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会有好的发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