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欲借迎奥运整肃风纪打造“世界一流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许可新)一日,北京警方在全国率先启动为期十三个月的“迎奥运整肃警容风纪”专项督察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明年十月奥运会结束。北京警方将组织警务评议,通过向民众和有关部门等其他渠道了解执法情况,以督促警察整肃风纪,规范服务。

  今日,在天安门广场东侧举行了奥运会倒计时牌前,“迎接奥运盛会、整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服务”专项督察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涉及奥运安保措施落实、民警执勤形象、执行公安部“五条禁令”等六个方面情况。活动中,对轻微问题,督察会提醒警察立即改正,对普遍性问题,督察将下发督察通知书或督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对严重违法问题,违法滋事警察将遭到关禁闭等严肃查处。

  “除了常规督察,我们还将组织警务评议,通过向民众和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以督促警察整肃风纪,规范服务。”北京警方警务督察处副处长贾春明表示,民众还可以通过一一〇报警台直接向警方督察处揭露相关情况。

  北京警方期望借由此项活动,将北京警方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警队”。北京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在此间表示,督察活动“既是对北京奥运安保工作落实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提升警方实战能力的一次全面促进。”

  今年八月,公安部在京动员部署开展“迎接奥运盛会、整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服务”专项督察活动。今天,北京及其它奥运会承办城市率先启动,明年元旦起,全国其它重点旅游城市也将启动该督察活动。活动将统一于明年十月一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