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水立方外部结构均完工 北京奥运进入最后备战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32  三秦都市报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地区将进行26个项目的角逐,共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按照建设性质划分为新建11个,改扩建11个,临建9个;41个独立训练场馆。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部结构建设已基本完成,随着各地方比赛场馆的陆续落成,北京奥运会离我们也越来越近。

  作为主会场,因为造型独特而被誉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除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任务外,还将在这里进行田径、男子足球决赛等奥运会的重要比赛。能容纳观众10万人,其中临时座席2万个,是北京筹办奥运会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另一个有着自身特色的场馆是国家游泳中心被称为“水立方”,这座晶莹剔透的场馆将在奥运会期间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可容纳观众1.7万名,其中永久席位6000个。

  随着“鸟巢”与“水立方”外部结构相继完工,北京奥运会也到了最后的备战期,掐指一算,北京奥运真的离我们很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