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机场T3航站楼明年投入使用 专线连接2号3航站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2: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在昨天奥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T2、T3两个航站楼间将修建一条专用道,以解决两座航站楼之间的交通问题。

  

  明年2月T3航站楼启用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介绍,为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长途运输的需求,首都机场于2004年3月启动了第三次大规模的扩建,扩建包括新建第三条3800米长、60米宽的跑道和第三号航站楼。第三条跑道将于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三号航站楼将于2008年2月底投入使用。

  

  专用道连通两座航站楼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扩建指挥部总指挥陈国兴表示,三号航站楼开通之后,T1、T2仍然保留原来所有的功能。T3航站楼也将另有独立的进港交通和轻轨交通。“同时,两楼之间在路侧还有一条专用公路。”城市轻轨也将T3到T2、T1之间连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座航站楼之间的专用道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去往机场的司机,过了机场高速收费口后就可以看到一个高架桥通向T3的航站楼,这就是专用道的起点,从T3出来的车辆不但可以通过这条路达到T2,还可以通过这条路去往顺义。

  

  年吞吐量可达8200万人次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表示,T3启用以后,首都机场的资源将大大提升,从原来两条跑道增加了三条,这样的话由原来的起飞架次20万架次增加到60万架次。同时候机楼的保障能力得以大力提升,明年吞吐量可以保障8200万人次。

  

  第二机场正在酝酿中

  “新航站楼投入使用之后,对首都机场运行资源的压力会大大减轻。”张志忠说,从去年开始,民航总局已经成立了首都机场第二机场的协指领导小组,有关首都机场第二机场的相关工作已经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