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定点医院病房区设银行 中日友好医院将实施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从昨天起,奥运定点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暂停急诊接待并停止收治住院病人,为国庆节期间开始的改造工程作准备。改造后的国际医疗部将承担奥运会运动员医疗服务,届时,国际医疗部可以在病房内为各国运动员提供银行、邮政服务。

  昨天,国际医疗部病房区的医护人员忙着给办公用品编号、装箱,等待搬家公司统一搬运。国际医疗门诊部主任高捷介绍,施工队将在国庆节期间进驻。

  早在今年3月起,国际医疗部就开始告知病人,医院即将装修,建议一些需要长期住院的病人去其他医院就诊。目前住院的病人开始离院,暂时没有离院的病人多数已经联系了医院,或者已可以出院回家休养。

  高捷介绍,此次改扩建工程将把原来两层的国际部楼加盖成三层,同时对病房进行系统改造。届时,即使是最小的病房面积也会达到25平方米左右。改造后,国际部可以多为运动员提供31张病床。

  -关于病房

  分多种装修风格

  中日友好医院已计划将国际部住院楼装修成多种风格,分别是欧洲风格、日本风格和中式风格等。中式风格的病房将用中国传统家具打造,“到时候,病人就像走进中医院的病房一样”。

  改造后的病房还将有总统套间病房,共由四间房间组成,这将是医院最高规格的病房。此次改造还包括对住院病房进行无障碍改造,方便轮椅病人通行。

  邮局进驻病房区

  高捷介绍,目前国际医疗部已经实现了刷卡交费,国际通用的VISA卡等都可以使用。但考虑到很多外国友人还有取款的需要,医院已经决定让银行、邮局进驻到病房区,为病人提供方便。

  超大病床“露面”

  为接待身材高大的运动员,医院特意定做了超长大床。经过赶制,大床已运到中日友好医院。

  这张床长2.4米长,比普通病床长40厘米。国际医疗门诊部主任高捷介绍,当初医院接收身高1.96米的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做阑尾手术时,发现了病床不够长的问题。因此,医院在做接待奥运会运动员准备时,特别想到了这个问题。

  此外,医院还为身材高大的运动员定制了特型马桶。

  -关于餐饮

  厨房提供四种餐饮

  目前,国际医疗部的运动员厨房的厨师已经过培训,可以提供中餐、西餐、日餐和清真餐四种餐饮,以迎合各国运动员的口味。

  在奥运期间,运动员厨房所有的食品必须从奥运指定供货商处采购。对于运动员厨房不能提供的餐饮,医院将联系相关部门,直接从奥运村派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