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进入室内外装饰阶段 特殊玻璃体现"中国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何宗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中最引人注目的“鸟巢”和“水立方”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室内外装饰阶段。记者日前从北方玻璃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北玻集团已成功中标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工程,为“鸟巢”和“水立方”提供玻璃深加工制品。

  记者从22日举行的“北玻集团中标奥运工程‘鸟巢’‘水立方’签约仪式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此次用于“鸟巢”工程的北玻产品由超白玻璃通过纯平无斑钢化技术加工,再经过红色丝网印制而成。5000平方米的红色玻璃将被镶在“鸟巢”的内部,使“鸟巢”呈现出“中国红”视觉效果。而北玻集团为“水立方”工程提供的亚光低反射彩釉夹胶复合玻璃产品,通过水与玻璃的融合,将使“水立方”变成一个“水晶宫的世界”。

  据北玻集团董事长、总裁高学明介绍,北玻集团研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平无斑新一代钢化炉为国内首创,解决了传统钢化技术造成的钢化变形和出现应力斑等难题。凭借纯平无斑钢化技术和深加工技术,北玻集团将为“鸟巢”和“水立方”增添瑰丽的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