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优先路线时速60公里以上 科技行动计划已投32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3:5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剑松) 昨天,“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北京将启动“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将不低于60公里。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承诺,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在节能减排方面,北京将达到一系列具体的指标,包括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交通“低排放”的目标;重点开发太阳能路灯及并网光伏发电技术,达到奥运场馆绿色能源利用比例26%的目标;实现奥运主要场馆及设施节能60%至70%的目标;完成奥运场馆多年平均雨水利用率超过50%,奥运场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到100%的目标;进一步开发奥运车辆智能识别检测系统等技术的研发与示范,完成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以及对5000辆奥运车辆的监控服务等目标;奥运城市通等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示范,基本实现奥运信息沟通无极限。

  为了促使这些目标如期达成,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将启动“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据悉,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科技部、北京市政府等13个部门启动实施了“奥运科技行动计划”,截至目前,该计划已经投入31.95亿元,安排课题超过1209项,有3.5万名科技工作者投入科技奥运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