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完工 “花朵”网球场盛开五环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9: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 实习生刘洋)在北五环南边,一朵白色的巨型“花朵”已经绽放,这就是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的中心赛场,它有12个看台,每一个看台就像是花朵上的花瓣,而观众正是坐在了“花瓣”上欣赏比赛。

  昨天,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召开新闻发布会,奥林匹克公园北区网球中心基本完工,10月6日,这里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2008年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残奥会的轮椅网球比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外墙吸风给赛场降温

  奥运网球比赛在夏季举行,曾使澳网被迫中断的赛场地面高温,会不会也影响到奥林匹克网球场?场馆团队后勤副主任王洪世介绍,中心赛场采用先进的场地机械通风和自然通风相结合的技术,既解决了网球场地的高温问题,又可防止场区内涡流的产生。

  网球中心观众看台外墙,围满了白色网眼板,不仅是装饰,其后还隐藏着能吸收自然风的设备。被压缩后的自然风能够从看台底层百叶窗中吹进来,让自然风给赛场降温。

  自动遮阳帘会“躲”强风

  站在中心赛场上,虽然四周是高高的看台,但阵阵微风吹过,并不会让人觉得压抑。王洪世指着看台间的三角形开口说,12个送风口能把风直接引到球场,帮助运动员和观众降温。

  在每一个三角形送风口,都有一条条的灰色“帘子”,王洪世说可别小看这些“遮阳帘”,它们也是中心球场的特点之一。中午太阳光强烈,遮阳帘能自动垂下来遮阳。同时,“遮阳帘”还有记忆功能,如可以设定当风力吹到5级以上时,它就会自动卷起来。

  “微地形”阻隔五环噪音

  网球场紧邻北五环,五环上车来车往,网球场内却像一片世外桃源,分外安静。这一切要归功于网球场与五环间的一片高低起伏的土丘,即王洪世所说的“微地形”。

  他解释说,高标准网球运动场地要求不能有噪音,建设之初,他们使用电脑模拟,修建了高低起伏的像小山一样的人造土丘,再在上面种上绿色植物,有效地阻隔了五环噪音。

  -票务

  持“大通票”可畅行观赛

  此次国际网联巡回赛,每天提供5000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门票分10、20、30、50、60、100元六种票价,价位除按坐位、预赛、决赛分外,还将有“中心赛场票”、“外围赛场票”之分。持“中心赛场票”相当于“大通票”,观众可在所有赛场畅行观赛。正选赛票价为10-50元/张,决赛30-100元/张。

  -交通

  公交往返地铁与场馆间

  即将开通的5号线地铁,将成为网联巡回赛观众的重要交通工具。据介绍,赛事期间“好运北京”公交专线,将往返于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与场馆之间,预计6-11分钟一趟。

  此外,观众也可在北太平桥西乘坐“好运北京”专线,预计6-15分钟一趟。如乘常规线路的乘客,可乘466路在“林翠路”、510路在“京师园北门”下车,从场馆西侧过安检口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