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火炬手候选人名单月底前提交 奥组委严厉打击票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3:2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10月31日前提交

  早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已进入倒计时,各选拔主体将在10月31日前将候选人名单报至北京奥组委,经过审核确认后的名单将在明年1月和2月陆续公布。这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日前接受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采访时透露的。

  据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选出11534名火炬手,占境内(中国奥委会辖区内)火炬手总数的59.5%。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火炬手候选人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并进入评审阶段。

  据张明介绍,境内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中,除了可口可乐、联想等全球合作伙伴开展的热火朝天的火炬手选拔以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成立了火炬手选拔工作的领导小组,下设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选拔形式多样,推荐程序严谨。而从已完成的火炬手选拔推荐名单来看,火炬手候选人员结构合理,覆盖行业宽泛,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候选者最小的14岁,最大的77岁。

  今年11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将进入新的阶段,将完成火炬接力信息管理系统中关于火炬手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工作,另外还将对火炬手、护跑手进行资格确认工作,并对火炬传递路段进行分配,即为每位火炬手分配相应的火炬接力路段。

  按照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运营计划的工作安排,北京奥组委将在明年1月和2月陆续公布火炬手和护跑手名单。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在明年2月画上句号,3月正式拉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0211504)黎晗

  北京奥组委:

  倒卖奥运门票将受处罚

  早报讯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近日,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就目前在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中出现的非法倒卖门票和利用奥运会购票活动进行诈骗等行为发表声明,特别提醒社会公众,购买和转让奥运会门票应通过正常合法的渠道进行,谨防上当受骗。

  声明称,根据北京奥组委票务政策,购票人只有在成功支付门票的相关款项后,方可合法转让门票。其中,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只能一次转让,且必须符合北京奥组委公布的专门政策和程序;体育比赛门票可在不违反法律规定及北京奥组委票务政策的前提下转让。

  倒卖奥运会门票系法律禁止行为。北京奥组委将支持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倒卖奥运会门票或利用购买奥运会门票之机进行的非法活动。对于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得奥运会门票的持票人将自行承担一切后果。(02115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