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地铁正式作别3元票 5号线更加强安保配置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3:4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陈俊杰)昨晚11时25分,一名9岁女童在父亲的陪伴下从雍和宫站买下了北京地铁环线最后一张地铁票。“给孩子留做纪念。”女童父亲说。

  买下三元票是为做纪念

  买下最后一张票的女童叫彭贺南,今年9岁。她与父亲外出乘坐地铁到雍和宫站倒车回家。在从A出口走出时,小贺南和父亲到售票口买了一张2号环线的地铁票。父亲说,7日就实行新的2元票制了,他想买一张给女儿留做纪念。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23时35分从雍和宫站经过的列车是北京当晚最后一班地铁列车,该车为外环车,终点站到积水潭。因此,从时间上判断,小贺南买下的地铁票应该是售出的最后一张。

  昨晚,还有很多乘客特意赶到来买地铁票留做纪念。北京化工大学材料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刘就是其中一员。他从四惠站买了八通线票、13号线票,又从雍和宫站买了张环线票。

  北京嘉和律师事务所覃华律师在22时55分苹果园地铁站关门前,买下了该站售出的最后一张1号线地铁票,票号为063925.

  据雍和宫站值班曹站长介绍,末班车通过该站后,所有的环线票、八通线票、13号线票都将被收存上缴。

  另据悉,各地铁站迎接最后一班列车通过后将关闭站门,之后工作人员将售票处3元、4元、5元的票价标识牌统一更换为2元。新标识牌也是蓝底白边,标有“地铁票价2元,请您当面点清票款”字样。

  手持式刷卡机临时上阵

  “哎,刷卡机坏了?”昨晚,很多进入地铁的乘客发现以往使用的台式刷卡机不能使用了,工作人员用手持式刷卡机提供服务。

  雍和宫站值班曹站长介绍,为保证2元票制顺利进行,地铁公司利用晚上时间对刷卡机进行整体调试,所以关闭了台式刷卡机,从昨晚9时临时用手持刷卡机服务。据悉,调试后的台式刷卡机将于今日正式启用。

  -安保

  5号线开通报警电话

  站内全部设立警务站,探头等监控设备已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宁彤彤 齐海燕)地铁5号线开通3部报警热线,乘客如遇扒窃等案件,或有其他援助,可随时拨打该3部电话报警。接报后,值勤民警将在第一时间内出现在事发地点。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透露了此消息。

  据公交总队通报,5号线3部报警电话分属于公交总队指挥中心、沿线大屯站派出所及沿线宋家庄站派出所。

  公交总队负责人介绍,5号线全线共设有两个派出所:大屯站派出所和宋家庄站派出所。两个派出所将于今日与5号线同时开始运营。

  该负责人表示,5号线每个车站都设有警务工作站,站站均有民警全天候巡逻。所有警务工作站都是全套现代化“装备”,探头等监控设备全方位覆盖车站各个角落。

  报警电话

  ●公交总队指挥中心

  报警电话:64011327

  ●宋家庄站派出所

  管辖车站:宋家庄站、刘家窑站、蒲黄榆站、天坛东门站、磁器口站、崇文门站、东单站、灯市口站、东四站、张自忠路站、北新桥站

  报警电话:84455746

  ●大屯站派出所

  管辖车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和平西桥站、惠新西街南口站、惠新西街北口站、大屯路东站、北苑路北站、立水桥南站、立水桥站、天通苑南站、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

  报警电话:828484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