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市交通大项目进展顺利 三条高速公路竣工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3:53  东北新闻网

  青莱、威乌、荣乌高速公路建设扫尾三条高速公路竣工在即

  本报讯(记者 宋大伟 通讯员 苏立东) 三条高速公路竣工在即、机场新航站楼通过竣工验收、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开建……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行业在市交通委的组织协调下,加快重点工程的建设,提高辐射带动力,以科学发展服务大青岛,目前包括机场、港口、公路以及公交等重

  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机场新航站楼竣工验收

  我市迎奥运重点工程之一的青岛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在9月份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该工程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高峰段每小时5120人次的运输需求,国际航站楼设有地上地下停车场,可停放1200余辆汽车。据悉,国际航站楼年底投入使用后,将与现有的航站楼“各司其职”。现有的航站楼将承担国内航班的运输任务,而国际航站楼将承担全部国际航班以及部分国内航班的运输任务。

  9月8日,前湾四期工程在青岛港前湾港区南岸开工,拉开了大规模开工建设前湾四期工程的序幕。工程总投资额69亿元,由青岛港集团、迪拜环球集团、马士基集团、中远集团三国四方共同开发建设,计划2008年底建成投产两个泊位,5年内8个泊位全部建成投产,是目前世界最长顺岸码头之一。前湾四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集装箱泊位吞吐能力不足的矛盾,增强青岛港竞争实力,将加快青岛港迈向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步伐。

  三条高速公路竣工在即

  目前,青莱、威乌、荣乌三条高速公路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全部竣工通车。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三横三纵一环”青岛公路主干线网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包括三横:潍莱高速、济青—青威高速、青莱高速;三纵:同三高速、青平高速、青岛—龙口高速;一环:环胶州湾高速。到2010年,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000公里,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分别达到800公里、1000公里、2200公里以上,公路密度超过75公里/百平方公里。

  作为青岛市建市以来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青岛海湾大桥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92.41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工程分十三个施工合同段全线展开,已完成钻孔灌柱桩245棵,承台4个;搭设栈桥7164米,施工平台126个,码头8000平方米。青岛海湾大桥主线全长26.07公里,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它的建设对于完善海陆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密切青岛市东西跨海交通联系,促进半岛城市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交停车场正加快建设

  经多方筹备,9月21日,沧海路公交停车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沧海路公交停车场总占地面积41722平方米,设计公交停车位369个。建成后重点解决刘家峡路、武昌路、康宁路公交车占路停放问题。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沧海路、舞阳路、湖岛新村、李山东路、河马石二期等7处公交停车场,其中4处为立体公交停车场,规划设计公交车位1568个,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完全满足目前占路公交车辆进场停车的需求。

  今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确保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行政村油(水泥)路通达率提高到93.5%,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新油路造福新农村。从2003年至今,我市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100公里,新增通油(水泥)路行政村2215个。

  农村公路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农村面貌,方便了农民出行,更改善了农村投资环境,促进了城乡交流,为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提供了交通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