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高速路年内全部实现电子收费 通行速度将大大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3: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 通讯员孙文剑)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北京所有高速公路都将实现电子收费。其中38个收费站初步实现不停车收费,其余223个收费站则可以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交过路费。

  目前北京市拥有高速公路11条,总里程627公里。市交通委介绍,北京市高速路不停车自动收费是采用双片式ETC技术实现的。司机可以选择在车辆上安装一个车载电子标签,在标签内插入市政交通一卡通,即可在相应的收费站实现不停车交费。车辆按规定速度不停车通过收费站时,系统会自动读取一卡通中的数据,同时扣除相应过路费。

  在采用“半自动”收费系统的1006条车道上,司机可以使用市政一卡通刷卡交过路费,在进出高速公路时分别停车刷一下卡,即可完成自助式交费。由于省略了交卡、还卡、找零等环节,这种“半自动”收费车道的通行速度也将比人工收费有所提高。

  为快速推动新的收费系统使用,本市目前已成立了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专营公司,负责提供设备安装、使用咨询、消费查询等服务。此外,北京市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也是京津冀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网工程竣工后,京津冀地区之间的高速路也将实现不停车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