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地铁5号线列车昨日发生故障 东单站对旅客暂时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3:20  京华时报
地铁5号线列车昨日发生故障 东单站对旅客暂时限行
5号线故障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生王鹏昊)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一趟由宋家庄站驶出的地铁5号线列车,行驶到天坛东门站时,车门突然发生故障,随后工作人员将车上乘客疏散。受此影响,地铁5号线东单站对旅客实行限行,几百名乘客滞留车站。

  乘客王先生说,上午7点26分,他在宋家庄站坐上地铁5号线列车,但列车刚驶出10多秒钟,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在停了将近2分钟后才又继续行驶。随后列车到达刘家窑站,乘客上、下车后,车门却无法关闭,在尝试了七八次后,车门才关上。

  7点50分,该列车驶到天坛东门站,车内突然开始广播:“因车厢门出现故障,请各位换乘下一趟地铁列车。”王先生说,当时车内挤满了乘客,听到广播后绝大多数乘客走出车厢,但仍有十几名乘客拒绝下车,要求地铁工作人员对耽误时间做出解释。经过几分钟的劝说后,这些乘客才走出车厢。随后,该列车敞着车门驶出车站。此时,天坛东门站内滞留了数百名乘客,许多乘客正打电话向单位请假。

  与王先生同趟列车的翟先生说,他们在天坛东门站等了几分钟后,下一趟车便驶了过来。但当他到达地铁东单站准备换乘1号线时,却发现从站内到换乘通道都挤满了人,而通道进口处的两扇铁门也被关闭了一扇,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许多乘客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入。一问才知道,因受列车故障影响,东单站已实施了限行。

  8点20分,东单站限行取消,但站内仍滞留了二三百名乘客。地铁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上午因受列车故障影响,确实对东单站进行了短时间的限行,但这属于正常现象。该负责人称,目前地铁5号线仍处在试运行阶段,东单等换乘站早晚高峰时人流比较大,一旦出现列车故障或其他突发事件,就会对东单等换乘站进行限行,希望乘客给予配合和理解。制图 杨毅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