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筹备带动城市建设 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50  新华网
奥运筹备带动城市建设 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17日15时,北京奥组委召开“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卫生局、市文化局、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梁昌新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 张泳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左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梁昌新17日表示,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社会公共服务的专项规划,第一次把社会公共服务政府的职责以规划的形式落实到政府的议程,把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公共安全、社会福利等内容纳入社会公共服务范畴,明确了社会公共服务是政府的职能。

  梁昌新说:“在社会公共服务空间布局方面,我们提出了四个概念,一个是规划总量,二是盘活存量,三是优化增量,四是提高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发展社会公共服务,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市今年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0亿元,比2006年投资增加了近8亿元,已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建立了政府投入持续稳定增长机制,政府投入比例将逐年增长。(完)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