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0号线新车带上“中国印” 外观设计得群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12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即将于明年7月上线运营的10号线和奥运支线列车有望带着“中国印”上路。

  新车网上提前露脸

  “10号线新车进京了!”最近,一组曝光10号线新车的帖子成了网上热帖。网友还发布了两张新车照片,从照片上看,10号线新列车以“蓝色和灰色”为主打色,车辆“前脸”与目前在13号线、八通线上运营的地铁车辆很相像。比较特别的是,该车车头两侧每一面各印有一枚“中国印”图案,突出了车辆的奥运特色。

  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核实,这组车正是即将在奥运支线和10号线北土城站至三元桥站区间进行冷热滑试验的新车。目前4组将要在10号线上运营的新地铁车辆已经停放在地铁宋家庄停车场。

  八成网友喜欢新车外观

  “哈哈,列车的表情看起来像个倔强的孩子。家长不给买糖吃,就噘着嘴,可爱。”有网友这样评价10号线的新车。

  80%以上的网友对车辆外观评价很高。“这辆新车很不错,是目前来说最好看的车”“奥运标志真是很不错的设计。”

  奥运支线也有“中国印”

  10号线车辆使用奥运标志,奥运支线车辆是不是也将带上中国印?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表示,奥运支线和10号线使用的是一个批次生产的同一种车型车。奥运支线的车辆与10号线是同一种车,因而也带中国印。

  4组10号线新车待“考验”

  据了解,10号线新车已经基本制造完毕,将陆续到达北京。

  昨天,10号线新车并未按照原计划在10号线试车。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地铁电动新车试验将靠自身动力在线路上运行,最近几天送电、轨道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为了保障首次试车的安全顺畅,将延后几天进行首次“试车”。动车试验将持续到年底,并将在12月中旬启动全线动车调试,以确保开通之际最小发车间隔能达到3分钟。

  按照规划,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将在2008年7月载客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