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城八区33万平方米屋顶披绿装 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0  北京日报
城八区33万平方米屋顶披绿装 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宏涛)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对外发布,今年1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工程已经告竣。截至目前,本市城八区已经有33万平方米屋顶披绿。

  据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屋顶绿化在增加城市绿化量、美化城市景观、储蓄天然降水、缓解热岛效应、降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节约能源和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生态功能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作用。

  今年的屋顶绿化兼顾主要大街两侧和部分奥运场馆周边,着重对18米以下的建筑屋顶进行绿化。其中,简式绿化45处,面积达9万余平方米,占总绿化面积的90%。简式绿化中,佛甲草因为耐旱、耐寒、易管理,成为首选植被。今年,中日友好医院、华贸中心等40多栋建筑物的屋顶都种植了大片的佛甲草,从高处俯瞰,满目青绿,令人心旷神怡。

  此外,本市还推行了5处、总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的复式绿化,主要集中在建筑基础好、后期管护有保障的新建和公建建筑屋顶。记者在海淀区复兴路26号院居民楼屋顶看到,在这座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空中花园”内,沙地柏、黄杨、枫树等十几种植物色彩缤纷,错落有致;园内还铺设了一条鹅卵石小径,居民可信步其中,远望风景。据了解,这是本市首例民居屋顶复式绿化,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