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开闭幕式进入制作阶段 将突出"文明"与"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赖海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六日说,二00八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已完成,目前已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刘敬民在第十一届京港洽谈会北京待会筹备情况介绍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突出“文明”与“和谐”两大主题,体现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

  刘敬民还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塔也正在设计建造之中。

  刘敬民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顺利扎实地进行。三十七个奥运场馆已完工的有二十七个,另外十个场馆也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预计到明年二月将全部交付使用。

  刘敬民说,奥运的测试赛正平稳有序地进行。今年要完成二十六项测试赛,目前已完成十九项。环保、交通的测试,采用单双号限制车辆出行,每天有一百三十万辆车停开,取得的效果超过了预期。

  刘敬民承认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方面低估了国人的热情,致使网络售票瘫痪。不过,第二阶段采用抽签方式购票,估计不再会出现拥挤现象。

  刘敬民说,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名单已经上报,目前正在审核之中。名单中,年龄最小的十四岁,最大的七十七岁。刘敬民还透露,在珠峰上传递的火炬由于要适应当地寒冷和缺氧的环境,正在让航天部门特别制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