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树安:北京奥运会时将有专门的天气应急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7日在此间透露,北京奥组委已针对明年奥运会时可能出现的天气状况制订了应急预案,解决届时可能出现的问题。

  杨树安是在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表示,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已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相关的场馆群安排、设置了自动的气象记录站。赛时,在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上会每三小时更新一次气象预报。

  针对一些气象条件要求比较高的运动项目,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每小时提供一次气象预报。由于各个项目对气象的要求条件不同,每个场馆的竞赛管理团队会根据气象的变化情况,及时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技术代表协商,以决定是否启动应急方案。具体的实施方案已有详细安排。

  他透露,今年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大部分的户外项目放在8月、9月进行,目的就是要测试与明年奥运会相同的时间段的天气状况,以及天气对这些室外运动项目的影响程度,以及看看需要进行什么样的准备工作。例如香港马术邀请赛期间就出现了台风问题。香港的赛事组委会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方案,调整了赛事时间,及时告知参赛运动员和市民,获得了各方的好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