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科大体育馆15日迎来测试赛 奥运后将上演"变身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天,承载奥运会柔道、跆拳道比赛的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完工并正式启用。本月15日,“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将在这里打响。

  2.3万平方米15日前完工

  昨天,柔道馆外2.3万平方米的奥运广场,正在进行绿化和景观装饰工作。在场馆东边,一条500多米长的道路正在加紧修建,道路一端连接着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门,另一端则连接着科技大学为比赛专门开辟的新东门。

  场馆负责人表示,奥运广场将在15日前完工,绝不会影响测试赛。届时,铺在地上的五环将衍射出五条“彩带”,切合柔道中“带”的理念。

  此外,在“好运北京”比赛时,新东门将成为官员、运动员和班车的专用通道,届时车辆将由此进入学校,直接开进西门旁边的停车场,免检车辆和校内车辆则从老东门进入,这样既满足了安保需要,又避免了对校内道路资源的占用。

  热身馆奥运后变游泳馆

  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立即被蓝色包围:蓝色的坐椅、蓝色的地毯还有蓝色的柔道台。

  场馆负责人指着副馆说,奥运会后,这里将会上演“变身秀”。在训练室的下面,就是已经挖好的游泳池,赛后这里将变身成为室内游泳馆;而奥运比赛的主馆二次装修后,将成为学校的体育馆。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游泳池的改造中曾遇到困难。北科大体育馆屋面采用螺栓球钢网架结构。而连接这些钢结构的节是一个个的巨大的球,球上面有小孔用来拧入杆件上的螺栓,杆件通过这些“螺栓球”连接在一起,组成了钢网架。这种螺栓球却有点“怕水”,场馆负责人说,奥运会后,螺栓球在游泳馆的水雾环境中有可能生锈。在专家们研究水雾、湿气对螺栓球节点产生的影响后,工程师们对螺栓球采用喷锌防锈工艺,保证螺栓球的正常使用年限。

  11日无证车辆禁止入校

  “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北京科技大学保密保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11日开始,就有运动员陆续来到学校训练,到19日,校内将采取机动车管控措施。

  赛事期间,早9时至晚21时30分,机动车须持有北京奥组委核发的“‘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专用车证”方可进入学校。

  根据奥运场馆安保线设定情况,学校混合区分为东区和北区,体育馆路、体南路以东区域为东区,机动车由东门出入;园丁路、园东路以北区域为北区,机动车由北门出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