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太阳能系统体现绿色奥运理念 通风设施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好运北京’赛事是对‘鸟巢’各项功能设施的全面检验。”昨天,“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正式成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称,这两项赛事将对国家体育场进行全面测试。

  组委会成立 刘翔有望参赛

  竞走挑战赛明年4月18日至19日举行,而田径公开赛为5月22日至25日。两项赛事是“鸟巢”举办北京奥运会前惟一向公众开放的机会。成立大会上,张建东为前国际田联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委员楼大鹏颁发了聘任书,聘请他担任这两项赛事的顾问。

  据张建东介绍,竞走挑战赛共设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竞走的线路也已经确定:运动员绕跑场走三圈后,将在“鸟巢”外的景观大道上完成大部分比赛,最终返回设在“鸟巢”内的终点线。

  田径中国公开赛将设46个小项,除了奥运会的42个常规项目之外,还增加了4个专为残疾运动员设立的轮椅项目。组委会副主席沈纯德介绍说,这两场比赛也是各国运动员奥运前适应场地的惟一机会。并称,“组委会对刘翔的参赛持乐观态度”。

  张建东同时透露,田径中国公开赛也为执法奥运会的田径裁判提供了练兵机会。“田径项目裁判全部来自国内,他们可以通过中国公开赛提前适应角色。”

  “鸟巢”运行已开始监控

  今年5月,“鸟巢”已经完成了基座结构,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张建东表示,“‘鸟巢’的运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目前,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等方面,均按照既定的倒排时间表稳定推进,运行团队主任层和业务口经理已全部到位,3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正在招募,并即将开展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1000余项服务标准和运行任务已经制定完毕并开始监控实施。

  场馆运营的工作人员介绍,“鸟巢”可再生清洁能源太阳能利用系统,体现了“绿色奥运”的理念,而观众席自然通风设施则体现了人文关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