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建设接近尾声赛前运作良好 北京欲打造"温暖"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55  南方都市报

  国家体育场运行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打造人文“鸟巢”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在昨天的会议上,赛事组委会还简单通报了“鸟巢”建设的进展情况。“‘鸟巢’的运作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际体育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介绍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接开闭幕式、田径比赛、男子足球决赛等多项赛事任务。2003年12月24日,“鸟巢”正式破土动工,并于今年5月份完成了基座结构,根据计划,它将在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都按照既定的倒排时间表稳步推进。”张建东说。据他透露,目前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奥运会筹备在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等方面都在稳步前行,运行团队主任层级和业务经理已全部到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本次组委会成立会议标志着国家体育场运行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办好明年在这里举行的比赛。‘鸟巢’的钢结构是冰冷的,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打造出一个充满人文关怀、温暖的‘鸟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