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不求多赚钱只望不亏本 “鸟巢”面向全球征集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56  南方都市报

  国家体育场明年将借两项田径测试赛机会首次对外开放,刘翔5月有望进驻  

  “鸟巢”面向全球征集赞助商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74天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田径公开赛组委会正式宣告成立,明年的4月和5月,这两项赛事将在竣工后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将掀开神秘的面纱。据组委会人员透露,刘翔也将有可能参加明年5月的测试赛。

  而在昨天的会议上,国家体育场团队还宣布,将面向国内外企业征集1家冠名赞助商和5家赞助商,届时赞助企业将借“鸟巢”首次亮相的商机获得各种冠名和广告机会,负责人吴凯峰表示:“我们绝不是想依靠‘鸟巢’来赚钱,只是想举办这两项测试赛尽量不亏本,少贴钱。”

  根据计划,“鸟巢”将在明年3月底全面竣工。明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那里进行,这将是“鸟巢”竣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作为这个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举办的首场比赛,本次竞走挑战赛设置3个项目,分别为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组委会将邀请9名国际裁判前来执法。此后的5月22日至25日,“鸟巢”又将迎来第二项赛事,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那里全面拉开战幕,除了奥运会田径比赛中的公路项目之外,比赛共设置了42个奥运会的径赛和田赛项目以及4个残奥会轮椅项目,其中就包括男子110米栏。由于国际田联各协会的选手均可以报名参赛,因此赛事组委会估计,届时大约有1000多名中外运动员前来参加。

  “对所有运动员来说,这两项比赛是认识、体验和熟悉赛场跑道和各项设施的极好机会,也是唯一的机会,我相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主力队员们都会来参赛,其中包括刘翔。”场馆常务副主任沈纯德说。他底气十足的另一大原因是比赛时间的设置,5月下旬刚好是国际田径室内比赛结束、室外比赛开始的时候,因此“世界高手都在那个时候开始出来活动”。

  为了检验场馆的运行并及时纠正问题,组委会特意将这两项测试赛的时间分割开,不过同时也有弊端产生,中国田径公开赛在5月25日结束,而7月27日将是奥运村的开村日期,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否及时解决场馆届时可能暴露的问题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相信不会有大的问题,但会有小的调整。”沈纯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