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西城率先“消灭”黑烟囱 20吨以下燃煤锅炉改造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石峰)昨天,随着2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彻底改造,从今年起,西城区境内将再也见不到烟囱冒烟的情景了,该区也成为全市率先消灭烟囱的城区。

  西城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市政府控制大气污染有关措施。全区已于2006年底完成了辖区2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改造,全部实现使用清洁能源。今年在西四北和府右街平房区煤改电的基础上,又在什刹海、景山、南北长街、西黄城根西侧等平房区实施煤改电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万余户平房区居民煤改电,有8862户居民选购电采暖设备13710台,房屋保温修缮完成1264间。通过实施煤改电,一个采暖季下来,将减少燃煤2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0吨。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西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已达225天,占已有天数的70.8%,距离全年目标还差2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