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体育馆完工验收 历时两年半建成国内最完善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孙晓胜 黎方益)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的国家体育馆22日完工通过验收。这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第一个竣工的比赛场馆。

  据工程承建方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馆工程由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完成,整个工程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承担体操比赛、手球决赛和残奥会轮椅篮球等比赛。完工后的国家体育馆将在本月28日迎来“好运北京”国际体操、蹦床等比赛。

  国家体育馆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东临中轴线广场,南临国家游泳中心。建设用地南北长约335米,东西宽约207·5米,总占地6·78公顷,建筑物总高度为42·47米,总建筑面积为80890平方米,馆内设18000个座椅。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工程为金属屋面,外墙装饰为玻璃幕墙,是目前国内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体育馆之一。体育馆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联合设计,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工程于2005年5月开工建设,历时约两年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