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居民反映地铁有噪音问题 5号线天通苑段加装声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文亚通讯员王智勇)昨天,地铁5号线立水桥北站至天通苑北站已经开始补装隔音设备。据介绍,安装的声屏障全长将达1.5公里,耗资500万元,整个工程在夜间施工,预计将在12月底完工,届时天通苑居民反映的噪音问题将得到缓解。

  据安装声屏障的项目负责人称,此项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每天凌晨0时30分至3时30分施工。由于地铁5号线在建设初期早已将隔音设备框架安装完毕,这次只需安装吸声板和隔音窗,并采用全封闭的形式将轨道下行线声屏障进行补装,预计在12月底完工。

  据了解,此次增加隔音设备完全是根据环评报告的检测标准实施的,一些居民反映地铁噪音扰民,进行环境评估,也是根据天通苑居民的呼声才补装下行线部分声屏障。此次加装地铁5号线下行线部分声屏障将缓解地铁运行时噪音扰民的问题,天通西苑一区、二区、三区、太平家园、天通北苑一区、天通苑五区28号楼、29号楼在内的20余栋楼房的居民将不再受噪音的干扰。

  “一周下来施工只有19个小时,原计划在12月中旬竣工的,现在可能要延期到月底了。”工程部门介绍,由于是晚间施工,必须等地铁停运后才能开始,现在正值寒冬,而且仅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不管施工到什么程度,凌晨3时30分必须撤离轨道,两个小组共20人每天晚间只能安装将近三四十米的长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