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CBD10条道路年内建成通车 拟开通便民服务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记者昨天从CBD管委会了解到,今年年内CBD区域内10条总长8.801公里的道路将建成通车。至此,CBD区域已建成的道路总长度达到26.084公里,基本实现CBD规划的快速路、主干路和次干路的配合。

  从地图上看,以国贸桥为原点,CBD被建外大街和东三环划分成相对交通循环相对独立的四个部分。区内今年建成通车的10条道路分布在CBD西北、西南和东北三个区域,包括东大桥东侧路、商务中心三号路、商务中心东西街、商务中心一号路、铁印南路、针织路(光华路至建国路)、永安南里一街、太和中心西侧路、商务中心中轴路和永安里一号路(永安南里一街至通惠河北路)。而这些只是道路的暂用名,正式命名尚需时日。在东三环内侧,东大桥东侧路的建成通车,加上已经完成的关东店南街及其南延长线,将朝阳路、光华路和建国路连通;商务中心三号路、商务中心东西街以及商务中心一号路将东大桥和东三环连通,分流了光华路的部分交通压力,整个西北区的交通形成局部微循环;而永安南里一街和建外SOHO东侧路则有效缓解了东西向交通;太和中心西侧路和商务中心中轴路连接了建国路和通惠河北路,分流了东三环的部分交通流量。

  在三环以外,针织路及光辉路二号路沟通了朝阳路、光华路和建国路,铁印南路沟通了针织路和西大望路,这三条路的贯通,减轻了西大望路的部分交通压力,分流了光华路和建国路的部分交通流量。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春城告诉记者,随着CBD道路框架基本成型,他们今后还将在东南、西南两个区域之间开通地下通道,并考虑在区内4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内开通便民服务车,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把在区内工作的人们从各交通节点,输送到各个写字楼,通过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进一步缓解区内的交通压力。

  按照北京商务中心区交通规划,CBD区域内共规划城市道路45条,总长度41.5公里,总面积1.56平方公里,占CBD总面积的38.9%。其中,城市快速路2条,城市主干路5条,城市次干路7条,城市支路31条。从2002年区内第一条道路开通,到今年10条道路建成通车,经过6年的建设,CBD的道路框架基本形成,道路功能基本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