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外方设计师赞扬水立方施工:他们尊重了设计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水立方”的外方设计者约翰·贝尔蒙出现在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国际论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水立方”施工“极大地尊重了当初的设计”,只在内部装修的细节上有些调整。

  他说,在“水立方”的施工过程中,有些材料是无法实现的,比如设计图上,内部某些区域将使用带有“水立方”图形的瓷砖,但是在建设中发现,这些瓷砖生产起来比较困难,所以做了更换,“在其他方面,‘水立方’施工极大地尊重了当初‘水’的设计理念”。

  谈起布满水立方周身蓝色的“泡泡”,约翰·贝尔蒙很兴奋地说,这些泡泡“能屈能伸”,不仅好看还很实用,可以根据气候、太阳的不同条件充气或者泄气,以节约能源。“夏天太阳光强烈,泡泡就可以放掉一些气,内部就不会感受到太亮、太热;冬季又可以把气充得满满的,让室内看起来更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