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五环外将建绿化隔离带 不得进行住宅开发和工业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从现在起到2010年,北京从五环外缘到六环路外侧一公里将形成一道“绿色地带”,不得进行住宅开发和工业项目建设,只能建设绿化景观,供旅游、休闲。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规划已初步制定,到2010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63平方公里。

  北京市园林局绿化隔离带建设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的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建设涉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昌平10个区的49个乡镇和10个农场,还包括通州、亦庄、黄村、良乡、长辛店、沙河六个卫星城及空港城。

  这位负责人说,北京在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地区已经计划建设60个郊野公园,而第二道隔离绿化带建设除了发挥生态功能外,还将成为北京的旅游休闲区和绿色产业区。

  “第二道绿化隔离带明确要求不得进行住宅开发和工业项目建设、不得破坏整体景观和绿化效果。”该负责人表示,可以开发与绿地相适应的旅游、体育、休闲等项目,此外,也可以栽种各种速生丰产林、果树、种苗、发展林下经济等,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北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地区已新增绿化建设地块680块,完成绿化面积82平方公里,栽种各类苗木1980.1万株,主要覆盖奥运场馆周边、首都机场起降区和六环路。

  - 新闻链接

  四五环间建60郊野公园

  郊野公园是对第一道绿化隔离带绿地进行近自然化、公园化改造而形成的。第一道绿化隔离带现有绿地116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29个郊野公园。按照计划,到2008年力争再建30个。届时沿四环五环之间将形成约60个郊野公园,平均每隔3公里一处,实现郊野公园绕京城。公园建成后将完全免费对游人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